联合国信息中心

新闻部结构

新闻部由以下机构组成:


      新闻媒体司面向全球媒体,编辑并发布联合国新闻和信息。该司为报道联合国新闻的各国记者提供后勤服务,并常年在联合国新闻中心网站上以六种语言发布最新新闻。同时,新闻媒体司负责通过新闻稿件、现场电视馈送、广播节目、摄影等方式报道联合国会议和活动,其职责还包括制作发行关于联合国的广播、视频纪录片及新闻节目。



      外联司由 达格•哈马舍尔德图书馆、负责非政府组织外联工作的办公室及销售联合国出版物的教育机构组成。外联司通过组织以联合国重要事务为主题的特殊活动及展览、为发展中国家记者提供年度培训项目,以及与公有、私营部门发展伙伴关系,进一步推广联合国的目标。该司还负责管理联合国总部的导游团项目、联合国官员公开演讲,并回复公众的咨询。此外,外联司还负责联合国年鉴的出版工作。


      策略传播司负责制定传播政策、开展活动、发布讯息,以促进联合国重要事务的推广,并在新闻部内部和联合国系统其他组织协调行动。策略传播司以全球媒体为目标,制作宣传联合国关键主题的信息产品。该司为联合国全球信息中心网络提供计划和行动上的支持,并对维和行动的信息部门进行传播策略上的指导和协助。 此外,策略传播司还负责联合国大会 信息委员会和联合国通讯小组的秘书处工作(更多信息请参考 合作伙伴—联合国通讯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