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信息中心

工作概况

简介

      联合国信息网络由分布在世界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信息中心、新闻处和办事处组成。它们让联合国和世界人民紧密相连,将联合国的全球讯息高效地传递给世界各地的读者和观众。这些信息中心是联合国最新信息的可靠来源,它们为所在国包括媒体、政府、社区、学生、教育者和研究人员在内的广大受众提供服务。



传播策略

     联合国信息中心在当地联合国驻地小组及其他合作对象的协助下,为其覆盖国家制定并执行传播策略。信息中心通过制作针对特定地区观众的信息产品,并翻译为当地语言,将联合国的全球讯息与地方特色相结合。



媒体外联

      联合国信息中心与所在国的国家和地方媒体保持联系。他们向媒体组织发布背景信息和新闻材料、筹备特约专稿,组织采访、记者招待会和新闻发布会。



信息产品

      联合国信息中心提供新闻简报、图书馆、音频视频、网站和网络设施等信息服务。在国家/地区层面上,信息中心与地方媒体合作,向记者提供信息和培训项目,并定期参与电视、广播、报刊投稿活动。同时,信息中心与民间组织合作,通过讨论会、展览等方式促进联合国事务的宣传。



周年庆祝

      联合国信息中心参与国际日、国际年的庆祝活动。纪念活动形式多样,包括国家或地方名人演讲、研讨会、教育活动、运动会、音乐表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