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信息中心

联合国俱乐部

简介

部分信息中心建立了联合国俱乐部,以增加教育机构对联合国活动的参与,加深学生对联合国工作的认识。例如,利马信息中心管理由遍布秘鲁所有地区的100多个“联合国之友”俱乐部组成的网络。这些俱乐部对12至18岁、对联合国和环境、消除贫困、和平、人权、疾病防治、禁毒、文化遗产等国际问题感兴趣的学生开放。达累斯萨拉姆信息中心与联合国青年协会( Youth of United Nations, YUNA)合作,在坦桑尼亚全国境内成立了多个联合国俱乐部,宣传联合国系统的知识。


教师在与联合国信息中心的协助下规划、指导俱乐部的活动,包括教育研讨会、圆桌会议、视频放映、展览和竞赛(如论文、绘画、摄影等)。信息中心为活动提供指导,并分发教育材料和相关背景知识文件。此外,信息中心图书馆的文献和音像、视频服务也让俱乐部的成员们获益匪浅。


这些俱乐部的宝贵经验很快传播到利马之外的其他城市。1997年10月,4个新的俱乐部在秘鲁北部城市特鲁希略成立。


俱乐部的目标是:

  1. 传播联合国活动的信息
  2. 通过全球和国家事务的穿插教学提高教育水平
  3. 鼓励学生思考自己在这个相互依存的世界中扮演的角色
  4. 以相互尊重、分担责任为基础加强青年人的责任心
  5. 鼓励学生参与课外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