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信息中心

部门简介

简介

信息中心赋予联合国信息当地色彩,将联合国带到您的身旁。

      由63个信息中心组成的联合国信息网络同联合国系统协调,与媒体、教育机构通力合作,并和各国政府、民间组织和私营部门结成伙伴关系。信息中心向公众提供图书馆服务和电子信息资源,它们在将联合国与世界人民相连、并用他们的语言分享联合国的故事中扮演着关键的角色。



      联合国信息中心(UNICs)是所在国公众了解联合国系统公共信息的主要渠道。信息中心负责向全球,尤其是发展中国家人民传播联合国信息,以促进公众对联合国目标与活动的理解和支持。



      通过将信息资料译为当地语言、与地方决策者合作、在主要国家媒体发表联合国高官特稿,以及组织宣传、庆祝活动的方式,信息中心网络向全世界讲述着联合国的故事。它们将全球信息与当地特色结合,拉近了联合国和地方人民之间的距离。



      信息中心是联合国新闻部(Department of Public Information, DPI)的下属部门。世界上最早的两个信息中心成立于1946年。如今,新闻部已在世界各地建立63个地方信息中心、新闻处或办事处。其中,坐落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联合国地区信息中心向21个西欧国家提供服务;位于媒体高度集中地区的开罗、墨西哥城和比勒陀利亚信息中心与邻国信息中心进行策略性合作,制定并执行信息计划推进联合国首要事务,引起当地的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