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信息中心

联合国宣传小组

       联合国宣传小组(The United Nations Communications Group, UNCG)是联合国系统共有的交流平台。它由联合国各组织,包括秘书处、专门机构、项目和基金会的信息部门组成。宣传小组作为传播领域机构间协调的机制,成立于2002年1月。



       联合国宣传小组在国家层面上的工作目标是加强传播领域机构间的合作,增进所在国国家媒体对联合国活动的报道。他们对联合国国家工作队(包括所在地所有的联合国基金会、项目和机构)进行传播指导,以更新、更有创意的方式展示联合国节目如何传递信息,清晰而完整地勾勒联合国的形象。



       几乎所有联合国信息中心的所在国都设有宣传小组。信息中心在宣传小组的运作中扮演领导者的角色,它们作为小组的秘书处而存在,在很多方面主导小组的活动。凭借他们对当地媒体的丰富知识和与合作者交流的地方语言能力,信息中心让宣传小组的工作如虎添翼。